|收藏本站 |手机客户端 新手指南
 找回密码

千酷论坛

搜索
查看: 10358|回复: 6

[系统] 两步轻松win8换win7系统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43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13-5-29 00: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我们为你精心准备了更多的教程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千酷  

x
现在新上市的新本本基本上都带的是win8,
可还是很多童鞋不太习惯习惯使用win8,想给它换成win7,但因为自带的Win8采用的是GPT磁盘分区构架,而我们平时使用的XP或者win7使用的都是MBR,所以想按平常的方法重装win7是不行的,我们必须把磁盘分区架构改成MBR。
买电脑的时候大商场应该不会给你换系统的,换也可以,花钱什么都好说。可是这是我们自己就可以搞定的,何必花那冤枉钱呢。当然,如果免费的话可以省事点。

其实很简单,经过两步就可以,1:设置启动设备;2:更改磁盘格式。

第一步:设置启动项

开机,看见本本LOGO 的时候按F2进入bios,如图找到“BOOT”选项,不同的电脑位置会有所不同,
默认的会是UEFI,改成legacy。不改的话U盘启动会进不去


如果你用GHOST安装系统,出现蓝屏的情况,如下图,

把硬盘接口这一项,改为Compatible选项。则正常通过。


个别型号需要在最后一项EXIT里有个系统选项OS Optimized Defaults改为Other OS,然后再按F10保存退出。
这一步的作用是使电脑能U盘启动,否则默认UEFI是进不了U盘的。

第二步:更改磁盘格式
网上很多方法是用命令将磁盘转成MBR,这个对于菜鸟有一定的难度,所以给大家介绍个简单点的,不过此方法需要在刚买来电脑就操作,因为会格式化全盘!
首先更改磁盘格式需要进入PE系统,当然用U盘了,如果你还不会PE的话,可以参考U盘装系统-通用(win8)PE-菜鸟版教程

进入PE后找到disgenius,一般PE都有这个磁盘软件,打开diskgenius后,将所有分区一个个的删除(右击删除分区),最后所有分区变成一个整的分区,然后,右击整个硬盘,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。然后就可以按照常规的方法安装win7了。

提示:电脑买来后,要换系统要趁早!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
签到天数: 2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3-5-29 07: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没装过Win8。老了不喜欢凑热闹了,想当年重装系统,装最新的系统是最喜欢做的事情。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3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29 12:30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rad 发表于 2013-5-29 07:12
还没装过Win8。老了不喜欢凑热闹了,想当年重装系统,装最新的系统是最喜欢做的事情。

呵呵,年轻就是喜欢新鲜事物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2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13-5-29 13:5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吧,来踩踩......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3-5-29 17:2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3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29 17:2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0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3-5-31 11:4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用着win8,等新鲜感没有了在考虑换不换
公告:任何电脑问题可直接在电脑问题求助区发帖,24小时巡逻,及时解决您的问题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千酷  

本版积分规则 允许回帖同步到新浪微博  


免责声明

请勿发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言论,会员观点不代表千酷论坛官方立场。

小黑屋|手机版|千酷论坛 ( 皖ICP备13016361号-2|网站地图   

GMT+8, 2016-12-11 17:53 , Processed in 0.283127 second(s), 32 queries , Gzip On.

Copyright ©2013-2014 qiankoo.com.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